快捷搜索:  

电子游艺开户送体验金网站大全:俄羅斯否認“從委內瑞拉撤出人員”:與實際不符

电子游艺 www.zciah.com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任潔 王博雅琪】美國《華爾街日報》2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俄羅斯將從委內瑞拉召回俄國家技術集團公司(Rostec)的專業人員。對此,俄駐委內瑞拉大使弗拉基米爾 扎耶姆斯基3日予以否認,并反駁說:這是一條與實際不符的新聞。而就在同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表示,俄羅斯已通知美國“他們(俄方)已從委內瑞拉撤出大多數人員”。俄媒稱,這樣的說法同樣被俄方否認,俄總統新聞秘書表示,俄羅斯沒有發布任何與此有關的官方消息,俄專家在委內瑞拉的工作正按計劃進行。

美國《華爾街日報》2日的一篇報道稱,俄羅斯軍事和技術人員已同時從委內瑞拉撤離,人員數量從約1000人減少到了幾十人。對于俄方人員此次大規模撤離的原因,這家美國媒體解釋說,這是因為委內瑞拉未能拿到與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合作的相關合同。此外,《華爾街日報》還稱,據說莫斯科也已意識到,加拉加斯沒有任何能夠支付Rostec公司服務的資金。

“今日俄羅斯”(RT)稱,一天后(3日),Rostec公司對《華爾街日報》上述報道進行了反駁。當天,Rostec公司新聞處表示,“《華爾街日報》在這篇文章中提到的數字被夸大了數十倍。多年來,我們在那兒(委內瑞拉)的人員數量一直沒變”。

隸屬于Rostec公司的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當天還補充說,實際上,莫斯科和加拉加斯正計劃加強合作,俄羅斯的公司“仍致力于深化與委內瑞拉國防部及該國其他政府部門之間的合作”。

此外,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駐委內瑞拉大使弗拉基米爾·扎耶姆斯基當天也駁斥了上述文章中有關俄羅斯撤回軍事技術人員的報道,俄新社稱,扎耶姆斯基對此評論說,這是一條不符合實際的"新聞”。

而就在Rostec公司以及俄駐委內瑞拉大使做出上述表態,否認俄專家撤離委內瑞拉的同一天,包括RT、俄新社在內的多家俄媒注意到,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俄羅斯已通知美國,“他們(俄方)已從委內瑞拉撤出大多數人員”。

不過,與《華爾街日報》的上述報道一樣,特朗普的這一說法也被俄方否認。

據俄塔社4日報道,當被問及如何評價特朗普關于俄方人員撤離委內瑞拉的言論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記者說:“顯然,這是間接引自媒體消息人士的說法,因為俄羅斯沒有發布任何與此有關的官方消息,也不可能發布?!?/p>

當天,佩斯科夫還表示,實際上,在委內瑞拉"仍有專家負責維修以前供應的設備"。他補充說,"相關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而對于'撤出俄羅斯相關人員'這樣的說法,我們并不了解”。

此外,俄羅斯《觀點報》報道稱,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奧列格 莫羅佐夫以及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 斯盧茨基都對特朗普的上述說法表示感到震驚。斯盧茨基表示,“特朗普的這一聲明令人驚訝”,他透露,特朗普可能希望通過這條推文緩和與俄羅斯在委內瑞拉問題上“對抗”的緊張局勢。

俄羅斯駐委內瑞拉大使館此前也表示,俄羅斯軍事專業人員正根據兩國軍事技術合作協議的規定在該國培訓技師并修理和維護此前交付的作戰武器系統。

俄羅斯,委內瑞拉,特朗普,俄新社,華爾街

您可能還會對下面的文章感興趣: